十六

にんぎょ

◎cp:鹤丸x药研(请注意避雷!)
◎设定:人类鹤丸x人鱼药研,现代paro
◎人物ooc不可避,第一次尝试欢脱文风,请多包涵。



        “鹤さん,鹤さん……”

       “嗯……啊!”本来沉醉于宿醉后沉眠的鹤丸国永感受到腹部的剧痛后一下子坐了起来。

       “小伽罗,你也太狠了吧。”鹤丸国永抓住大俱利想再来一拳的手。

        “小光你就这么看着吗,明明今天是休息日……”
        
        烛台切和大俱利只是凝视着鹤丸国永,一言不发。啊……惨了,昨天趁他们不在出去喝酒被发现了……怎么办……

        “鹤さん”烛台切终于开口,“你能解释一下你浴室里那个类似于……不它就是……”

        “怎么了?浴室里有什么吗?”

        “那条人鱼是怎么回事?”

        “……哈?”鹤丸国永觉得烛台切大概是出现幻觉了,没想到大俱利在一旁附和烛台切点点头。

        于是鹤丸国永下床走进浴室,“小光你就不要玩我了,这种幼稚的玩笑我都不开……噗啊!”鹤丸国永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冰冷的鱼尾糊了一脸。啊,这就是“打脸”吗,而且还是双重意义上的……鹤丸国永揉着脸看着浴缸里的人鱼。

        本来一脸敌意的人鱼在与鹤丸国永视线相对的时候突然慌起来,伸手轻抚鹤丸国永刚才被拍到的脸颊。

        “我没事。”鹤丸国永站起身,面向身后的烛台切和大俱利,“……啊啊啊啊,这是什么?人鱼?确实我昨天好像背了一个人回家……不过那个人身上……啊想不起来了,但是没有鱼尾是肯定的啊……”

        “……”烛台切和大俱利只是一脸冷漠地看着鹤丸国永。

        “难道……”鹤丸国永蹲到人鱼面前,“你是我昨天背回来的?”

        人鱼点点头。

        “哦,那我一会把你送回去”

        “うん……”人鱼模模糊糊吐出两个音节后垂下头。

        “怎么了?”

        “请……”人鱼的声音很细小,声带好像充满了粉末状物一般难以振动,发出的声音也嘶哑难听。

        “请不要……”人鱼抽噎了一下,一行泪水顺着脸颊滑到水中。

        “要不先把它留下来吧,它好像身体有些问题,你也听出来它的声带受损了吧,而且它的身份很让人在意啊……”

        “啊?刚才来质问我的人是你们两个吧,现在又……”人鱼抬头看看鹤丸国永,两眼充斥着满满的泪水。

        “呃,那个,你别哭……我现在没有把你送走的意思……”听到鹤丸国永这样说,人鱼轻轻地笑了,眼角还透着些许微红,刚才充斥着泪水的眼睛闪闪发光。

        看到人鱼这样的情态,鹤丸国永深深地吁了一口气也笑起来。

        之后鹤丸国永询问了诸如“从哪里来?”,“之前住在哪里?”等种种情况,然而人鱼并不回答。鹤丸国永无奈地站起来。

        “你先问一点普通的问题啊……鹤さん”

        鹤丸国永蹲到人鱼面前,“你真的是人鱼吗?”
       
        人鱼望着鹤丸国永点点头。

        “名字是?”

        人鱼握住鹤丸国永的手,在鹤丸国永的手心用手指划。

        “や、げ、ん,药研?”

        “嗯。”人鱼依然望着鹤丸国永。

        “真可爱。”烛台切光忠笑了,“它好像很害怕鹤さん不要它了。”

        “那怎么办?”

        “估计和造成它的身体状况的原因有关,鹤さん你要和它打好关系问出来。”

        “欸,为什么是我。”鹤丸国永不满地对烛台切光忠抱怨。

        “因为我和小伽罗有工作,鹤さん你暑假又不打工。”

        “……好吧。”

        “那它就交给你了,鹤さん。我们两个还有打工,先走了,早饭在桌子上。”

        “哦。”鹤丸国永搬过一个小凳子与药研相对而坐,人鱼好像感到不太舒服,调整了姿势把脖子没入水中。

        人鱼看上去年龄不大,还是少年的样子。面庞像是典型的日本人偶,发型也很古雅。白净的脸庞神色严肃,发型却把脸衬托得更加小巧,这样的反差意外的美丽。那身白皙的肌肤显得格外艳丽,大约是因为是人鱼的缘故,给人以水灵灵的感觉。无论是颈项,肩膀还是手指,都让人有想咬一口的错觉……不对,这什么色情发言!

        平放着的鱼尾是浅紫色的,不管怎么想,一般的鱼都没有那种颜色吧……但是迪○尼的人鱼公主的鱼尾也是一种不青不绿的奇怪颜色,而且眼前的鱼尾并没有让人感受到平常的鱼一样的黏腻感,果然是童话里的美好生物吗?

        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鱼鳞折射出绚丽的光亮。尾鳍几近透明,在尾端又显现出一点几不可察的浅紫来。尾鳍骨虽然也是透明的,却清晰可见,犹如水晶。但若将其比作水晶,反倒失去了尾鳍骨韧度的美感。可惜是露出水面的,如果没入水中游弋着一定非常漂亮吧。

        大概是被盯得不自在了,药研把尾巴抬了起来。

        ……刚才贴在浴缸上没看出来,他的尾鳍分叉了很多啊……还有点发红……

        顺着尾端与分叉的伤口,冰凉的水滴滴答答地落下来。

         感谢看到这里(。>∀<。),本次的药研表现的性格完全是装的╮( •́ω•̀ )╭,因为要求收留,而且还没有办法完全相信鹤丸。会随着信任度的提高变得越来越真实的(到时候大概就是鱼尾糊脸的日常了[笑])。
         关于鱼尾颜色,本来是想用更加正常成熟的黑色的,但是友人说像蟒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鱼尾的不同部位我也很纠结名称,但是最后还是自己想名称了(つд⊂)……这个也请多包涵。
         如果有意见,请务必指出,非常感谢。

评论(6)

热度(44)